close

   本報訊(記者 陳秀梅實習生蘭星)3月22日是第二十二屆“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七屆“中國水周”。22日,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瞭解到,今年,我區將通過嚴格管理水資源、優化配置水資源,建設水生態文明等措施,打造宜居舒適的生活空間和山川秀美的生態空間,讓廣大群眾生活在天藍、地綠化療飲食原則、水凈、人富的美麗寧夏。
   眾所周知,我區氣候乾旱,水資源嚴重短缺,水生態問題仍是制約我區經濟可持續發展、建設美麗寧夏莊臣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我區將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嚴控高耗水、高污染水資源行為。加快建設中南部城鄉飲水安全工程,銀川市等重點城市備用供水水源工程、改造城市供水管網,系統傢俱提升供水保證率,保障全區城鄉居民生活供水安全。加快建設西北高效節水灌溉項目,賀蘭山東麓葡萄長廊供水工程。實施城市和寧東能源基地中水、礦井水利用工程,建設自治區生態紡織園區供水工程,擴建寧東供水工程,保障寧東等重點工業園區供水安全。重點綜合治理清水河、苦水河等生態脆弱河流,引黃灌區基本保持現有湖泊濕地規模,杜絕發生破壞水資源和水環境的現象。
   在水資源保護方面,嚴格管理地下水;啟動銀川市、石嘴山市等地下水超採區生態治理保護工程;加強黃河、葫蘆河、涇河等重要水功能區和25個排水溝縣界斷面監測,嚴格入河湖排污口設置審批,確保2015年全區重要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達到67%以上。全面清理關停飲用水源地範圍內的企業排污口,2015年底全區縣級以上城市集中式引用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達到95%以上。  (原標題:我區雙管齊下讓水“滋潤”美麗山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46kpd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